3.1.13

[365-3]期待大~當然失落感也會很重

最近體悟到一件事~
就是人往往有過多的期待...
然後常常有伴隨而來的是很大的失落...
今天的我就是很好的例子...
幾乎每個週五我都會和我的大學夥伴一同看電影~
我會把時間留下來給他們...
這個週五本來約好要去看帥氣阿湯哥的新片神隱任務的
結果一個兩個的給我說~要研習~不然就是有其他約會~
這真是成何體統!!!本來還想說今天就要先來訂個票...
沒想到也不用訂票了~不過也還好沒有訂購...不然可就真的麻煩了!!

當然就這麼一件小事~那有辦法讓我有這樣的體悟呢~
生命中得體悟,通常是靠很多事情的累積的,
坦白說,會讓我有這麼深體悟~是前一陣子的另一件事~
一個很重要的好朋友(也許他本人不這樣認為...哈哈哈)
在他去出差前~交了一個新女友~這似乎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但是偏偏他幾乎告訴所有人了~卻不告訴我...
外加上別人不停的"腮啷"~當時被講一講我整個火都來了!!
一氣之下,就做了愚蠢的事情~刪掉他所有的連絡方式~我知道這根本是小孩子的行為
但是~我就是這麼做了...也沒有後悔~
只是那時候...還是會期待他與我連絡,畢竟~曾經我們真的算是很好的朋友~
但是~這麼多的期待...其實換來的已經不只是失落感而已~還換到了很多的失望...

所以要學著凡事不要期待太大~不然就會失落更大
這就很像你對某部電影或某個美食抱持著很大的信心及期待,
結果發現最後的結果不如預期,你會大失所望而且會忿恨想說為什麼可以那麼爛的道理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