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3

[365-25]Pizzeria Oggi有認證的拿坡里披薩

我今天和同事去吃在民權東路上的Pizzeria Oggi~
據說這家Pizza店是有經過認證的拿坡里披薩店,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怎樣的一個認證法!!
但是就是號稱是道地的拿坡里披薩!!

拿坡里又名那不勒斯~據說是披薩的發源地!!
→我以為披薩的發源地是中國~畢竟他被稱為西式的蔥油餅~
加上~中國文化五千年!!這樣算起應該是中國才對啊!!

在古代的拿坡里,披薩是窮人家的食物~
直到斐迪南四世(他是奧地利皇儲,也是波西米亞的國王,更被選為羅馬人民的國王~一個人有這麼多頭銜也滿厲害的...)才廣為流傳~最廣為人知的是瑪格麗特,
主要食材只有番茄和羅勒,簡單美味才是王道!!

地道的拿坡里披薩其實是有一個嚴謹的規範的,他必須是使用00號的小麥粉和0號的酵母,
天然水和剝皮番茄或者是新鮮的櫻桃番茄(櫻桃番茄是要哪裡找啊...)
以及海鹽和特級初榨的橄欖油(→似乎滿困難的~所以才需要認證吧...)製作完成的,
而且重點是~要用木材窯烤!!!這樣複雜的製作食材及過程完成的披薩才可以稱呼為拿坡里披薩~

我們今天就是去這家這麼"搞剛"的店裡吃披薩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點了一個披薩!!
...不過我不真的不是專業部落客啊...一心想成為部落客賺錢的我~
永遠是吃擺第一個~拍照忘記了...真是不應該~不過文字記錄,應該還是可以低

我們今天點了弗羅提那(Fiorentina)披薩$450和野蕈迷迭香(Mixed mushrooms salad in oli)$100...
兩個人還真是吃不了太多啊~
披薩主要的食材是菠菜、培根和雞蛋~
供應的款式是薄皮的~餅皮的口感滿Q彈,加上窯烤的碳香氣,!
餡料調配的也滿不錯的!!畢竟菠菜和培根本身就非常配!!
馬芝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和雞蛋結合後,口感濕潤有點軟嫩的感覺~真的滿好吃的!!!
披薩表現算是很好!!!整體可以達到80分以上
但是野蕈就有點美中不足了~因為小小一疊(一個醬油碟的大小吧)就要一百元~
雖然是滿好吃的~初榨的橄欖油和迷迭香的香氣很夠~但是真的太小了~有一種被坑了的感覺...

這家店整體而言是滿好吃的~應該可以介紹朋友或者是在訪~Goo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