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3

[365-24]最喜歡的是哪個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什麼!!

今天下午開了一下午的會~
開完之後,和同事繼續奮戰麥當勞討論一下~今年的行銷活動...
同事去點餐的時候看到了一本雜誌採訪當今作詞王林夕!!
採訪的記者問到~林夕他自己的作品當中~他最喜歡那一篇~
他回答得很妙~他說~這一年最喜歡的是OOO→我忘記是哪一首了~
又覺得林宥嘉的OOO也不錯~寫得很透徹!!!
不過文章中表示~林夕其實很不喜歡人家問他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因為沒有看完~所以沒有看到...
不過我倒是看到了這篇文章的記者曾經採訪過王菲...
她就說過~最喜歡的是什麼不用要!!重要的是為什麼!!
人們常常搞不清楚為什麼喜歡~為什麼討厭~
如果可以了解為什麼喜歡~為什麼討厭~
那你就更了解自己了!!

我喜歡林夕的詞~
他感覺是一個文靜的書生!!不是很帥氣~可是很率性!!
他個歌詞總能夠帶領聽歌的人進入那個世界!!
他不像方文山的詞總是很古韻~很像一篇古詞,而且引經據典!
他的詞很平淡卻很雋永~很生活卻很深刻~

例如張惠妹的→我的親愛的~你過的怎麼樣...

品冠的未拆的禮物~ 還有我最近非常喜歡的陳奕迅的於心有愧...都是雋永的小品~ 很難想像他已經寫了3000首以上的作品了!!!真應該鼓勵一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