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3

[365-23]樹欲靜而風不止...

泰國有名的白龍王說:「要決定前途好不好、事事好不好,最重要是要有好脾氣,不要迷信,要尊敬父母比尊敬神明更多。」

我一直以來脾氣都很壞~所以我想我的運途不好...是因為這樣吧...哈哈哈!!

真的要好好孝順父母...
就像白龍王講的一樣~要尊敬父母比尊敬神明還要多...
有的時候~你到老年再來追悔就已經來不及了...
有道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漢·韓嬰《韓詩外傳》卷九』
父母養育你那麼多年~你都不能對他們很好~那想當然爾...
你不可能會對別人好,那你要求什麼有好的運勢,
在這個社會上待人處事是很重要的,
如果和和氣氣的對待別人~當然人家也會好好地對待你!!
這一切都要從家做起~首先就是對爸爸媽媽好~不然你會後悔的...
很多事情後面再來後悔,有的時候一切都難以挽回了...

我來舉個好脾氣的例子好了
我有一個同事~她對人超級有禮貌,而且非常客氣(雖然我覺得有點客氣的過頭了)
請人家幫忙都非常的有禮貌,而且也常常幫助別人
她擁有非常多的好朋友~他的生日大家都會費盡心思幫她準備~
(她今年的生日禮物~是一隻iPhone5的手機!!)
她的主管也很喜歡她~總是對她讚譽有佳~仕途也相當順遂!!
這就是一個鐵錚錚的例子啊~
所以說~我覺得一個人散發出好的氣質.正面的能量,是可以幫助你很多的,
我從今天起開始說好話~做好事吧!!!...雖然我覺得我自己達成的機會很渺茫~
因為本身脾氣就是很差的一個人... 不過還是努力一下吧!!!

我今天在公車上看到一個很不好的例子~
有一對母子~跟我一起要上公車.
媽媽的腳有點不方便~兒子也不管媽媽,自己就先上車,找位子坐好...
上了車以後~因為是先上車刷卡的~所以媽媽很辛苦的上了車之後...
就開始搜尋她的悠游卡~我們在她後面上車的人都已經刷完卡了~
我甚至已經走到後面~發現沒有好位子~有走到前面了~那位媽媽還是沒找到她的悠游卡...
在公車啓動的同時,我剛好走到那個兒子的旁邊~我就聽到他兒子叫她媽媽做到位子上...
然後MurMur了一句趕快來做好啦...等一下再刷啦!!白痴!!他竟然罵了一句白痴!!!
我那時候真的很驚訝!!他怎麼可以對媽媽這樣~
後來他的媽媽坐到位子上後,他們開始交談悠遊卡不見的事情,
整個過程小男生的態度都非常不好...我頓時反省了一下自己以前似乎也幹過這種白痴的行為
我以後絕對不會這樣對媽媽!!

媽媽是很偉大的!!!不可以這樣對媽媽不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