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09

[MOVIE]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ブタがいた教室)

最近很想看的一部日本電影~ブタがいた教室

某天下午在看電視得時候~突然看到這部片子的預告

覺得相當的有趣~

但是我應該是沒時間去電影院看吧...可能只能等DVD了~

到底為什麼覺得這部戲~有趣呢!!

一部份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妻夫木聰吧

另一部份是因為主題很有趣

日本人好像都很喜歡拍這種看了名字會讓人有一股衝動到電影院的片子

例如之前上野樹理演的『烏龜游泳意外迅速』也是讓人有一股衝動想要去看

而這部片就是我目前最有衝動想要去看的電影~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ブタがいた教室)』


電影海報來源
①左:日文版海報擷取自[Asian Media WIKI]
②右:中文版海報擷取自[YAHOO!電影]



-------------------------以下可能有雷---------------------

和豬豬一起上課據說是改編自真實的故事

是在說一位大阪的菜鳥導師-星老師(妻夫木聰飾)突然有一天帶了一隻小豬到班上

並且和同學提議要以『養大後吃掉他』為課題~請同學養這隻小豬一年~直到大家畢業

於是~這個班級的學生開始了飼養小豬『小P』的活動

他們替小P蓋房子~他們帶小P去散步~

雖然在養小P的過程中~他們遭遇到媽媽們的反對

但是他們還是很開心...而且無形之中培養了責任感...

日復一日~眼看要把小P宰來吃的日子越來越近...

班上同學對要不要將小P吃掉的意見也越來越分歧

直到最後在班上同學將要畢業的前夕~他們舉辦了要不要將小P吃掉的辯論會

大家都表達了自己心裡的想法...

但是結局會是怎樣的呢??

其實我已經知道了...但是為了不破艮~那不說明了!!

--------------------------------------------------------

真的是一部很有趣的日劇...

日本DVD已經推出了...台灣現在還有幾家戲院再放映
不過我想應該很快就會有DVD了~我應該會去租來看吧!!

重點資料來源: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台灣官方網站
ブタがいた教室日文官方部落格
台灣官方網站上還有可愛的豬豬MSN圖片可以下載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