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5

『減肥計劃-1』我在減肥!!

我已經說要減肥大概說了二十年了吧...
今年第一次真心的覺得~自己再這樣下去真的會嫁不掉...
所以我決定開始我的減肥計劃~[這次一定要成功]
我再度開啟我的部落格~把我減肥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
也許我不久的將來可以出一本書~(哈哈哈哈~~)

我開始減肥計畫已經快要一個月了~
雖然我的進度緩慢,不過還是有一點點成績...(大概是兩、三公斤吧...)
真的好緩慢歐...到底該如何是好呢...距離的我目標大概還有八千哩路吧...

我曾經認真的覺得~我自己不用瘦身,
反正生活開心就好了啊~
但是漸漸我發現~身材真的有開始越來越走鐘的趨勢...
我決定痛定思痛的來執行計畫,雖然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不過也算是好的開始~跟我一起來吧!!

首先,要先記錄自己的基礎代謝率(每天需要攝取的熱量)!!
這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樣才能計算出你一天基本需求熱量是多少~
前一陣子~我看了一齣日本電影『腰壽食堂(タニタの食堂)』,
裡面有講到,如果你多攝取了7200卡熱量,就會多生成1公斤!!
反之,如果你減少攝取7200卡,就會少1公斤~

我是這樣解釋的「假設原本一天吃3000卡,現在改吃1500卡,這樣大概六天可以減1公斤」
我就是用這樣的心態在瘦身的!!哈哈哈哈~
可是這樣遲早有一天會進入停滯期,所以還是要搭配運動的...
(雖然知道,但是還是很懶啊.............)

這裡可以查自己需要的基礎代謝率: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bmr.htm

第二,要記錄每一餐的卡洛里!
清楚的記錄卡洛里量,才可以確保自己不會再度復胖
雖然~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麻煩(因為很麻煩,所以說三次~XD)
不過請記住,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該做的還是要做,清楚記錄自己的用餐習慣,真的會讓自己慢慢的吃越來越少~
這是我的經驗談!!真的有差!!
推薦一個我覺得滿方便的APP『腰瘦心機』~可以簡單記錄吃進去的熱量,
計算自己每天是否有超標 要當瘦子真的好可憐啊...開始羨慕起那種吃不胖體質!!

腰瘦心機: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inelyme.genie&hl=zh_TW


第三,改變飲食習慣,每天喝超過2000CC的水!!
我覺得一開始就要吃很少~非常困難!!
所以~先改變吃的習慣吧!!

  1. 不要吃太鹹和太油,也不要吃太多精緻食物
  2. 喝很多很多水
  3. 一定要細嚼慢嚥 這個我完全做不到 不過就盡量吧!
吃太鹹會導致水份排不掉,整個水腫看起來就胖!!
太油~會讓脂肪堆積,久而久之就變胖...所以慢慢戒掉過鹹和過油的食物吧!
一開始可能很痛苦,但是味蕾是很神奇的~
慢慢的會適應你的食物,久而久之~原本覺得淡而無味的食物,也會有驚艷的表現歐!


第四,起身運動吧!
我超級懶的~非常不喜歡動~
但是我知道,如果不動,瘦的不漂亮,皮會鬆鬆的~所以還是動一下吧!!
先從爬樓梯開始吧! 天殺的!!爬樓梯根本是我的罩門來著...
每天上下班都爬樓梯,回家也爬樓梯,
兩三個月後~你會發現驚人變化!!!到底是能有多驚人...又不是賣藥...


以上,是我整理的減肥計畫~
總之我要加油~變成瘦子!!






沒有留言: